信仰立场

信条

1. 本堂信仰须与通称为「更正教信仰」相符,即笃信圣经长老会所采用之韦斯敏士德信条,连同长篇及短篇要理问答。

2. 本堂信条纲要,除「使徒信经」外,概列如下:

2.1 本堂相信新旧约全部圣经乃上帝口述所启示而写成者,在原文上并无错误,亦不能错误,足为我们信仰与生活无上准则。

2.2 本堂相信上帝乃圣父圣子圣灵,同位同权三位一体之永生上帝。

2.3 本堂相信上帝永生儿子耶稣基督乃圣灵感孕,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,有完全之神人二性。

2.4 本堂相信世人乃照上帝形象而造成,惟因亚当堕落犯罪,不独招致肉身死亡,灵魂亦因之而死,与上帝隔绝,且人类即已带 罪而来,故在言行思想上俱皆有罪。

2.5 本堂相信主耶稣基督依照圣经所载为我们之罪而死,代替我们献祭赎罪,使我们与神和好,凡悔改认罪信靠耶稣基督宝血除 罪之人,在上帝面前皆得称义。

2.6 本堂相信我主耶稣基督身体复活升天,现在上帝面前执行大祭司职分,为我们代求。

2.7 本堂相信我主耶稣必于千禧年乐园以前亲身再临,众目共见,审判全地,天下太平。

2.8 本堂相信得救乃本乎恩,亦因着信,而非出于行为,凡悔改接受耶稣基督为其本身之救主者即圣灵重生,成为上帝儿女。

2.9 本堂相信圣灵职事乃在荣耀主耶稣基督,并在于使罪人悔改、 信主、重生、住于信徒心内、指引、教导、赐以能力敬虔生活、虔诚事主。

2.10 本堂相信基督为信者与其儿女设立施洗及圣餐,吩咐教会施行此二圣礼,至主再来。

2.11 本堂相信得救者永远得蒙保守,身体复活,享受永福;灭亡者身体复活,必受永刑,永觉痛苦。

2.12 本堂相信凡靠基督宝血得蒙救赎之人,始在基督内有属灵之真正合一,且信基督教会应切实遵守经训,在信仰与生活上持守 纯洁,脱离今日普协教会大统一运动所倡导之背道不信(林后 6:14-18又启18:4)。